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景氣續亮黃藍燈 國發會:Q3可望好轉

2017/6/27 16:53(6/2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7日電)國發會公布5月景氣對策信號,燈號續呈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減1分,主因製造業銷售量指數受比較基期影響,致年增率下滑,但景氣仍持穩的狀況,第三季可望看到好轉。

國發會公布,5月景氣對策信號的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減少1分至20分,燈號續呈黃藍燈;其中,9項構成項目中,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黃藍燈轉呈藍燈,分數減少1分;其餘8項燈號不變。

觀察領先、同時指標續呈下跌,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9.84,較上月下跌0.6%。;同時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8.80,較上月下跌1.24%。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分數減1分,主要是因製造業銷售量指數受比較基期影響,致年增率下滑;領先、同時指標續呈下跌,未來景氣變化將密切關注。

她解釋,5月是電子業傳統的淡季,銷售就會淡一點,尤其國際原物料價格下滑,造成某些行業影響,像是基本金屬。

近日股市表現亮眼,項目中,股價指數變動率由上月14.4%增為21.3%,燈號續呈黃紅燈。

吳明蕙也解釋,股市好轉增加財富效果,將反映在民間消費上,股市是反映整體景氣的一環,可以提前掌握景氣的變化。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