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認識FSC標籤 為森林永續盡一分心力

2017/6/30 13:21(6/30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購買的面紙的原材料如果來自非法砍伐的森林,也如同成為毀林,破壞野生動物和原住民家園的推手!為了森林資源能永續留給下一代,認明具公信力的FSC(森林管理委員會)標籤是方法之一。

不管是在家裡的木製家具,或者任何紙製產品,都牽涉使用來自森林的木材或其他資源。隨著世界人口不斷增加,加上社會經濟發展,當中帶來的壓力,讓全球森林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愈來愈多消費者及企業了解和關注何謂永續消費及生產。

1992年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後,一些與議題相關的企業代表、社會團體及環境組織於1994年正式成立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員會)。

FSC為一獨立、非政府、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全球森林以永續負責任的模式經營,有著目前國際普遍公認最嚴謹森林驗證系統。

綠色和平組織曾在官網以專文介紹指出,FSC是由森林管理委員會評核,目前為全球最嚴格的森林產品加工貿易認證體系。FSC涵蓋的範圍很廣,包括所有的木製品,建材、家具、地板、紙張與其他木纖維相關產品都是FSC認證的產品別。

FSC指出,印有FSC標籤的產品皆經過第三方獨立驗證,其效益包括杜絕全球森林濫伐、保障森林原住民權益及森林生態價值、促進森林生物多樣性等等。

台灣現在有不少企業因企業責任和永續消費帶來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已陸續引入FSC認證產品或採用FSC認證原材料作生產。

FSC也強調,FSC主要推廣三方面的世界林業管理,包括:一、環境適宜:對環境適宜的森林經營,確保在利用木材和非木質林產品的同時,能維護森林的生物多樣性、生產力及生態系統。

二、社會獲益:幫助當地民眾及社會能長期獲益,讓當地民眾能以長期的管理計畫永續森林資源。

三、經濟可行:在不犧牲森林資源,生態系統及社區情況下,森林作業能有結構性及管理的獲利力。106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