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瞻效益遭批 國發會:帶動投資才是重點

2017/7/4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 4日電)「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遭立委批評,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說明,前瞻計畫的重點為量化經濟效益中「帶動公民營企業投資」的說明,馬政府時期並未提及。

立法院今天繼續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進行朝野協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質詢時指出,前瞻計畫中的「可量化經濟效益」文字及標點符號,與2009年前政府時期經建會「振興經濟」中的總體經濟效益分析文字一樣。

對此,龔明鑫嚴正說明,目前送進立法院行政院核定的版本,與前兩次擴大內需計畫的重點不同,其中關於總體經濟效益部分,區分為可量化與不可量化的經濟效益。

他強調,在可量化的效益評估,不脫總體經濟成長跟就業機會,理論上論述會大同小異,是作為背景資料輔助,但實質上的內容、方向不同。

龔明鑫解釋,三次的擴大內需都有不同背景,「新十大建設」旨在紓解通縮的壓力、擴大租稅效益;「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是在面對全球金融海嘯的前提;而前瞻計畫要做到「帶動公民營企業投資」,才能從結構面翻轉經濟。

他認為,帶動公民營企業投資,是馬政府所沒有提到的部分。政府投入8000多億元,可直接帶動民營企業投資1兆多億元,其中以數位建設與綠能產業為最重要項目。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擴大公共經濟建設有究責條款,質疑前瞻條例卻拿掉。

龔明鑫也回應指出,既有法條已規範政務官的政治責任,應回歸原來的法律處理,但尊重立法院協商結果。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