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炯朗赴陸培訓IC人才 業者:不利台灣

2017/7/14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清大前校長暨集邦科技董事長劉炯朗擔任中國大陸「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校長,將為大陸培訓IC人才;半導體業者表示,這將對台灣不利。

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日前舉行揭牌儀式,據報導指出,劉炯朗將聯合台灣專業人才IC培訓機構,引進IC產業先進國家的教學資源和師資,為大陸在10年內培訓出上萬名IC人才。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的IC設計廠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表示,大陸IC產業與台灣是競爭關係,在此消彼長下,恐將對台灣不利。

林錫銘說,劉炯朗若是以個人身分去為大陸培訓人才無法置評,若是劉炯朗領有政府退休俸,他的作為應有所節制,對他去為大陸培訓人才一事值得檢討。

林錫銘也不忘重申,政府應檢討稅制,避免人才出走。

另有半導體業者表示,儘管短時間對台灣產業不會有影響,不過,未來隨著大陸IC人才增加,對台灣威脅恐將加劇,台灣應力求自己更強。106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