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健身教練鎖定師奶市場 開創職涯一片天

2017/7/15 11:31(7/15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5日電)運動健身成全民風潮,但在健身中心擔任教練,待遇並不優渥,有人乾脆自己出來創業。27歲的許逸鑫,瞄準大樓社區師奶對健身美體的需求,選擇到社區擔任健身老師,月收入翻倍。

許逸鑫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體育系,在學時期即曾在健身中心兼任教練,後來進入全台最大健身中心成為專任教練,月薪僅新台幣 3萬元左右,若想靠分紅加薪,就必須招募會員上一堂數萬元的教練課,「但就我們的專業來看,倘若已經有運動習慣的人,其實不一定需要上教練課」。

由於不想背負招生壓力,許逸鑫也曾改當健身中心的行政人員,但薪水更少,僅2萬元到3萬元左右,且每天工作時間長達10至12小時,下班後只能回家睡覺,不禁令他思索:「這是我要的生活嗎?」後來,友人開了私人健身工作室,專門針對社區大樓健身房開課,徵詢他是否有意願加入,立刻引起他的興趣。

許逸鑫說,現在許多新式大樓都有健身房,且住戶每月都已經繳納管理費,使用健身房無需額外付費,但卻因缺乏教練指導,使用率不高。此外,許多生了小孩的媽媽,也有健身美體的需求,但考量要帶小孩,不方便到外面健身中心運動,他認為走入社區,帶這些「師奶」們運動,其實相當有市場潛力,因而答應。

「相較於過去長工時,到社區當健身教練,排課時間彈性,又沒有壓力,也不必讓健身中心抽成,這樣的工作型態我很滿意。」許逸鑫說,目前已經與多個社區大樓簽約,預計每月薪水上看4萬至5萬元,是原本在健身中心薪水的1.5倍,倘若做出口碑,建立良好個人品牌形象,月收入會越來越穩固,「翻倍也不是夢」。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