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經院上調今年GDP至2.14% 智庫中最高

2017/7/18 10:59(7/18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8日電)中經院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至2.14%,為主要智庫中最高者,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受惠國際復甦,帶動出口擴張,微幅上修今年全年經濟預估。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舉辦2017年第3季台灣經濟預測記者會暨座談會,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上調至2.14%,較4月預測值2.11%微調0.03個百分點,第二季至第四季分別預估為2.43%、1.84%、1.75%。

吳中書表示,受惠全球經濟復甦力道優於預期,帶動出口擴張,台灣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來到2.14%。

同時,吳中書也指出,近月資本財進口表現雖不理想,但下半年民間投資仍會微幅成長,也就是,表現雖然不是太理想,但還是有一定的支撐力道。

另外,蘋果新機出貨遞延消息頻傳,是否不利下半年經濟表現?吳中書指出,蘋果新品出貨遞延對台灣整體影響有限,重要的是市場對蘋果新品的接受度同時,他也期待台灣其他重要產業,如精緻農業、資通訊等能平衡發展。

最後,吳中書也提醒,未來經濟不確定因素包含聯準會縮表、升息時程及主要央行政策動向、國際原油及商品價格走勢、中國大陸因素、地緣政治風險,和國內產業投資走向及前瞻基礎建設等相關基礎建設推出時程。

主計總處預估台灣今年全年成長率為2.05%,主要智庫也多看好今年成長率將突破2%,其中,元大寶華預估今年為2.10%、台灣綜合研究院為2.01%、台灣經濟研究院為2.04%、中央研究院為1.68%。

同時,中經院也指出,成長模式呈現內外皆溫情勢,國內需求貢獻1.67%,淨輸出貢獻0.47個百分點,2018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2.15%,較2017年微增0.01個百分點。106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