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市不景氣 近3年退場房仲逾千家

2017/7/19 13:15(7/19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近年房市不景氣,全國房仲家數不斷減少,有3成房仲離開市場是正常的,截至6月底有千家房仲離開市場;全聯會要加強與政府溝通房地合一減稅問題。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舉行上半年度記者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全聯會在2014年會員房仲家數多達6500多家,至今只剩5400多家,3年內減少千家之多,若法律再不友善,持續有更多房仲離開市場

林正雄指出,房仲減少家數以六都最多,今年還會減少2%到3%,減幅已趨緩;以新北市為例,2009年到2010年房仲家數還有1200餘家,如今只剩800餘家。

林正雄說,去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僅24.5萬棟,今年估計26萬棟,這26萬棟還是全體房仲苦撐的結果,整個產業面臨崩盤邊緣,再不搶救會有更多人受害,房仲人員要等待春燕回來,必須要從房地合一稅改做起。

全聯會下半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推動「穩定稅制、實現公平正義」。他強調目前房地合一規定兩年內移轉必須繳納獲利的35%到45%的稅,這幾乎完全否定房地產的投資功能,且憲法中有關房地產的獲利,已經規範課徵土地增值稅,實在沒有必要再以房地合一稅來增加投資門檻,全聯會未來三年內將朝向推動調降兩年內買賣不動產利得稅至20%。

他認為,推動房地合一稅減稅,不但可以讓房地產業再度活絡,增加就業機會,讓從業人員家計得以生活,更重要的是經濟起飛,增加經濟動能。

他期許今年GDP成長能突破2%,未來要朝3%去努力。從2002年到2008年的GDP平均約4.82%,2011年到2016年GDP平均才2.38%,國人如此努力工作,只因為政府沒有鬆綁相關法規讓經濟衰退。

他認為要拉動經濟,最立竿見影就是房地產鬆綁,歷年每年應有40萬棟成交量,但去年僅24.5萬棟,以每棟新台幣1500萬元計算,足足約有2.325兆元,其他產業再怎麼出口也沒有這麼大的數字,這是政府最應關注之處。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