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太陽能申設 2區生態保護研議中

2017/7/24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4日電)報載「農委會扯後腿」,影響太陽能申設。農委會說,104年公告18區1253公頃不利耕作地,有2區94公頃生態豐富,且無人申請才研議取消,待行政院能源辦公室確認才會公告。

媒體報導,「農委會扯後腿 能源局不作為 太陽能電站進退無路」,質疑政府推動太陽能產業2025年的裝置量將達20GW,但是農委會扯後腿、能源局面對問題拿不出解決辦法,導致太陽能電站工程進退無路。

農委會今天表示,不是「扯後腿」,農委會104年公告的18區1253公頃「不利耕作」地區可申請架設太陽能板發電使用,其中有2區、94公頃,雖然不是在受保育的成龍濕地範圍內,而是在靠近處,但是長期執行成龍溼地保育的觀樹教育基金會發現,這94公頃有豐富的生態資源。

農委會說,觀樹教育基金會向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及農委會反映,不要放太陽能板影響生態。農委會於6月2日召開審查會議,會中雲林縣政府、經濟部能源局也都不反對,經查這94公頃不利耕作地上,沒有人向雲林縣農業處申請架設太陽能板。

農委會進一步指出,報載太陽能業者稱已跟農民講好了,只是還沒跟雲林縣政府提出申請;而基於法律信賴保護原則,政府也確認沒有申請案,雲林縣政府也沒有核准任何申請案,「而且政府必須站在全民的利益考量看待這件事情,生態破壞了,不可逆;況且事實上,也還有其他地可運用。」

農委會表示,業者可能考量其產業發展,但是政府必須綜合全民利益及法律信賴原則做考量,才做出取消這2區94公頃的申請;其他1159公頃可申請的措施,並沒有改變。

農委會重申,就流程來說,必須公告會才施行,能源局會中並不反對,之後經濟部又提起此事,因此行政院能源辦公室正在了解、處理中,是否取消這2區的申請,最後由行政院能源辦公室決定。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