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美國投資案 傳8月拍板3州出線

2017/7/24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鴻海投資美國傳出新進展。外媒報導,鴻海可能在8月公布在美投資地點,可能在3州設廠,日媒也報導夏普與鴻海將在美設大型電視組裝廠。

國外媒體網站Dayton Daily News日前引述美聯社報導,鴻海集團可能在8月上旬公布在美國投資的地點,可能會設在3個州。

Dayton Daily News報導,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在6月曾經短暫訪問日本,同一周賓州州長和威斯康辛州長也出現在日本。

報導指出,德州、伊利諾州、印度安納州和密西根州也是鴻海集團考量設廠的地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6月下旬曾表示,赴美國投資計畫名為flying eagle,可能布局新智能製造全自動化產業鏈,規模可能超過100億美元,相關計畫可能為期5年,預計7月底到8月初,再規劃定案投資產品細節。

日本亞洲經濟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日前報導,鴻海與投資的夏普規劃在美國設立大型面板電視組裝廠,擴大當地包括LCD面板廠的量產規模,鎖定北美市場,並規劃生產8K模組。

日媒報導,夏普規劃與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立10.5代最新LCD面板廠,最快2020年開始量產。

根據美國威斯康辛州議會代表於7月上旬一封公開信內容透露,鴻海有意在威斯康辛州東南部設點創造1萬個工作機會。不過消息未獲證實。

對於上述報導,鴻海集團重申之前的聲明,正探詢赴美擴充現有業務的潛在投資契機,且積極地和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官員,就相關計畫進行磋商中。

鴻海指出,已就赴美設廠的相關投資條件以及廠地展開評估,但目前時機尚未適合對外證實設廠地點,也無法對外說明赴美投資可能帶來的效益,與供應鏈成型後為當地帶來直接或間接的工作機會等數字。

鴻海表示,正式的投資計畫將在所有協商討論完成後,經董事會及所有相關政府機關批准後,再行正式公告。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