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設廠地點白宮關係深 亞馬遜也搶

2017/7/27 15:24(7/27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美國設廠地點可望由威斯康辛州喀諾沙郡出線,這裡不但是美國總統川普推薦,白宮幕僚長蒲博思也曾在當地唸高中。所以,不只鴻海,連亞馬遜都搶著去。

郭台銘與川普今天同台宣布,鴻海將在威斯康辛州設廠,美媒報導,確切地點可望是威州東南部的喀諾沙郡(Kenosha County)。

「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網站報導,鴻海稱這個位於威斯康辛南部的大規模廠區,可望創造成千上萬的工作機會,平均年薪更將高達5萬3875美元(新台幣163.84萬元),紅利另加,優渥程度不但對整個威州,甚至對全美的勞動人口都相當具吸引力。

根據公布內容,鴻海這個LCD面板廠區初期將聘僱3000名員工,全產能產出時,員工人數則可高達1萬3000人。

此外,依照鴻海與威州的估計,因為設廠帶來的供應鏈與其他非直接人力職缺,可望高達2萬2000個,設廠產生的相關施工職缺,未來4年每年會有1萬個,相關非施工直接職缺則約6000個。

這個廠區預計2020年建造完成。

鴻海還說,未來這個廠每年對供應鏈的採購金額將高達42.6億美元(約新台幣1295億元),其中1/3都會在威州當地採購。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資料,喀諾沙郡人口不到20萬人,這個小地方能獲得鴻海如此厚愛,根據美聯社,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宣稱是川普親自推薦。

他說,川普4月走訪威州時,飛經喀諾沙郡,發現一塊克萊斯勒汽車(Chrysler Motor)工廠用過的空地。

因此,當鴻海高層一行人造訪白宮與川普見面時,蒲博思說:「總統說『我知道有個好地方,你們應該去喀諾沙』。」

事實上,蒲博思本人也跟喀諾沙關係深厚,他不但畢業於威斯康辛大學,他念的高中崔伯特高中(Tremper High School),正位於喀諾沙。

喀諾沙跟白宮連結如此深厚,不但鴻海搶進,郭台銘宣布設廠這一天,美國網路零售業巨擘亞馬遜(Amazon)也表示,計劃全美各出貨中心聘用5萬人,其中包含位於喀諾沙的物流站,距離鴻海目前評估的設廠地點不遠。

亞馬遜目前還不打算公布在喀諾沙要雇用多少人,但8月2日將在喀諾沙和全美其他十多個站區,共同對外公開徵才。

根據亞馬遜官網,喀諾沙站區全職工作起薪每小時12.25到13.25美元(約新台幣372.5到403元),健保與其他福利另加,兼職工作每小時起薪則為11.75美元(約新台幣357.34元)。(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