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製造業缺水電土地 林百里:從制度面解決

2017/8/10 19:59(8/10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表示,製造業在台灣常面臨缺水電、缺土地的問題,但始終無法解決,美國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都可以徵稅,因此地方政府比較能照顧企業。

尼莎颱風吹倒和平電廠電塔,限電警戒紅燈連亮兩天,首當其衝的產業界更憂心忡忡。

林百里今天在法說會記者會指出,在台灣開工廠,常要面臨「金木水火土」等問題,其中,缺「金」可以跟銀行借錢,缺「火、土」,即缺電、缺地就比較麻煩。

林百里說,在台灣開工廠,除了缺水電、缺地,還有環保議題,台塑麥寮六輕排水處理後,可以養魚,人吃了魚也好好的,其實很多環保問題是認知的不同。

他認為,台灣地小人多,大家都要水電,所以問題不好解決,但若從制度面著手,讓地方政府也能抽稅,地方政府就比較願意支持企業。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