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訊行續約退現金 電信協會:小心詐騙

2017/8/14 20:29(8/14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媒體報導,到通訊行續約不拿手機可退現金,電信協會今天澄清,應屬個案通訊行的不當行為,呼籲消費者身份證件及SIM卡千萬不要離身,以免詐騙纏身。

自由時報報導,有網友在國內知名BBS社群平台批踢踢(PTT)發文分享,到通訊行續約若不拿手機,店家會折現金給用戶,單筆最高可退佣金新台幣 2萬多元,比換手機更划算。

對此,電信協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日前報載網友分享手機門號續約可退現金,報導內容指出手機至通訊行續約且不拿手機,通訊行會直接折現金給消費者云云。但各電信公司手機門號續約,僅限於直營門市、加盟門市與官網的網路門市申辦,換句話說,通訊行並無法進行續約申辦,電信協會提醒消費者當心隱藏的陷阱。

電信協會表示,通訊行代辦新申裝或攜碼門號業務時,須依專案合約內容提供合約商品與服務;惟報載消費者至通訊行申辦門號換取現金,實情應為消費者申辦手機專案但無手機需求,轉而將手機轉賣回通訊行獲取的現金,此純屬消費者與通訊行間私下個人交易行為,與電信公司並無關係。

電信協會強調,電信公司一向嚴格禁止任何銷售通路任意變更專案銷售內容,並就此行為訂有管理機制,報載銷售模式應屬個案通訊行的不當行為,且電信協會與所屬會員,不斷呼籲消費者應注意「辦門號換現金」可能隱藏的詐騙陷阱。

電信協會更提醒消費者,坊間有些通訊行會以辦門號換現金來吸引消費者目光,但其中可能隱藏不少陷阱,呼籲消費者身份證件及SIM卡千萬不要離身,也應詳閱及留意相關合約規定,以免詐騙纏身。106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