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險監理分級 優等生發展空間大

2017/8/15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5日電)金管會保險局局長吳桂茂表示,未來工作重點將朝向落實分級管理政策,給予法遵、風控良好的企業更大的發展空間。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3局長異動,今天到職,由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率3位局長親自主持例行性記者會。

保險局局長吳桂茂會中表示,將秉持積極開放,有效監理的方向發展,未來有七大工作重點,包含:一、引導保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與社會福利事業等,二、發展保險電子商務業務,目前正研議第五階段的開放,三、鼓勵推動高齡化商品,四、推動普惠金融,五、鼓勵運用金融科技及金融創新促進多元保險商品的發展,六、強化保險業洗錢防制打擊資恐,七、落實分級管理政策,給予法遵、風控良好的企業給予更大的發展空間。

在分級管理上,吳桂茂說明,目前思考方向會從商品結構綜合評分表上來考量,如保險商品結構評分較好的話,也許可以在監理上給獎勵誘因,還有商品銷售前的作業處理程序也可以有分級管理。

此外,在檢查局方面,局長王儷娟表示,未來業務有三大重點,首先,將落實主委李瑞倉抓大放小的監理原則,強化金融機構董事會、高階經理人的督導責任;其次,持續推動以風險為導向的內部稽核制度,符合主委對金融機構自律自強的期待;第三、配合明年的洗錢防制評鑑,檢查局將協助各業務局辦理洗錢防制相關評鑑的準備。106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