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TM操作一半停電怎麼辦 銀行業者教自保

2017/8/15 22:34(8/16 0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全台今天下午無預警大停電,後續在發電機組修復時,還會實施分組限電,若銀行自動櫃員機(ATM)操作到一半時遇到停電怎麼辦?銀行業者教你自保的作法。

大停電估計造成全台超過千台ATM受到影響,中國信託商銀由於在7-11布建廣,約有600台ATM受到影響,台新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分別有520台、200台遭波及,台北富邦銀行僅有20台受到影響。

銀行業者說,分行內的ATM多有不斷電系統保護,若設在銀行之外的店家,只要店家停電,ATM自然跟著沒電用。

銀行業者表示,如果客戶使用ATM中遭遇斷電,可以直接撥打ATM旁的客服專線回報,並記下停電時間、ATM所在地點,確認剛剛操作到一半的交易是否完成或是遭到取消,部分ATM遇斷電會自動吐卡,如果機器沒吐卡,也要跟客服人員說明。

銀行業者提醒,遇到ATM斷電吃卡時千萬不要敲打機器,若使用的ATM剛好設置在分行外,在下午5時30分下班前可直接請分行行員協助留下聯絡資料,待後續確認後,通知本人攜帶身份證件領回。106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