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包商關係好 陳金德:改革企業文化

2017/8/17 11:25(8/17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815全台大停電,各界認為中油應負相關責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表示,自己不會迴避責任,但中油和包商關係太好而導致管理不善,會改革不好的企業文化和習慣。

陳金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對於外界和民進黨內聲浪都要求負責,是否憂心政治鬥爭?

他表示,自己加入民進黨已30多年,這種現象已經看多,許多事情一目瞭然,他不會迴避相關責任;但中油確實有管理不善之處,自己會盡力而為,將中油不好的文化和習慣改善,社會也自有公評。

周玉蔻問到,中油和巨路(6192)昨天說法各異,而巨路是少數搭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題材的台商,其獨董林立人以前又曾任職中油,外界質疑是否有門神之嫌?

陳金德指出,巨路承攬中油許多工作,包括相關設備和維修工作都是巨路處理,中油僅是操作設備採購公司,針對桃園大潭電廠15日相關操作,確實未照標準作業程序改為手動,巨路昨天發布重訊或許有其考量,但卻未將事實說出。

他說,中油暫時還沒考慮對巨路採取法律行動,會先將事情調查清楚,對於中油失職人員也會進行懲處。

陳金德提到,林立人自中油退休近10年,國營企業員工有許多人都會轉任民營公司,是常見現象;由於中油公司業務龐大,很多都需要外包,自己先前在擔任高雄副市長時就曾耳聞過中油和包商關係太好,這也是導致現場操作無法明確要求的主因之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815全台大停電,使得中油的承包商巨路國際公司受到外界關切,其資本額僅新台幣10億元,但公司獨董名單卻大有來頭,獨董之一的游明昌為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大舅子,另一名獨董林立人則是前中油興建工程處長、前總經理室顧問退休。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