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陞案勝訴 投保中心:實際獲賠金額待釐清

2017/8/18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投資人保護中心告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股票違約案,今天一審宣判,由投保中心勝訴,但投保中心坦言,向被告求償新台幣46億元,被告恐怕無力償還,只能從扣押物變現。

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表示,日商百尺竿頭公司公開收購樂陞股票違約案,除了告百尺竿頭之外,也告公司負責人樫埜由昭,以及他是唯一股東的Mega Cloud公司,百尺竿頭、Mega Cloud合計持有樂陞股票1萬多張,已被執行扣押,若被告不上訴,即可拍賣這些股票。

邱欽庭說,已委請日本當地機構調查,但查不到樫埜由昭名下房地產,或其他財產,因此,若再查不到新的財產,最壞的打算就是拍賣上述兩家公司持有樂陞股票,以及期待告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等人證券詐欺案,能獲得較多的賠償。

他解釋,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股票違約案一審勝訴,若被告上訴到高院,則須再等判決結果,被告因未出庭,若被告不再上訴,則依一審判決執行;所謂求償46億元,是以每股收購價128元計算,整體收購金額約46億元。

不過,他強調,求償46億元是一種手段,須由投資人將股票依約交給百尺竿頭公司,百尺竿頭以每股128元去收購投資人持有的樂陞股票,總計須支付約46億元,但實務上不可能執行,所以將以投資人因百尺竿頭違約損失的價金為基礎,做為實際求償的金額。

邱欽庭指出,投保中心會儘量幫投資人爭取,一方面期待有新發現,查到樫埜由昭名下資產,另一方面,只能寄望樂陞證券詐欺案,被告許金龍等人能有較多的賠償。

他直言,檢察官與投保中心已扣押樂陞案被告資產,除公開收購樂陞股票違約案被告資產不多之外,證券詐欺案被告資產,也有待釐清,雖然扣押許金龍房地產,但因他已將房地產抵押給銀行,銀行在法律上的順位比較優先,樂陞投資人能拿到多少仍待了解。

至於樂陞案其他被告到底有多少財產可以賠償,他指出,除了已查扣的部分會再進一步詳細計算,為投資人求償,也會持續調查被告有無其他資產可以求償。

另外,針對樂陞案,中信金控旗下中信銀、中信證因分別擔任樂陞公開收購案的股務代理、財務顧問,已補償5億元給投資人。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