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雞蛋芬普尼超標 衝擊蛋雞產業

2017/8/22 17:57(8/22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2日電)彰化縣雞蛋場驗出芬普尼,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詹茂進今天說,對蛋雞產業一定有影響,先前戴奧辛雞蛋事件,蛋價跌到1斤19元,如今再傳芬普尼事件,勢必造成蛋價下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彰化縣的連成、文政等3間蛋雞場驗出禁用農藥芬普尼超標或偏高,其中連成牧場超標30 倍最高。

根據彰化縣政府農業處提供的資料,縣內登記的蛋雞場有1066場,一天可以生產1200萬顆的雞蛋,一年產值約為新台幣3000萬元。

針對雞蛋檢出超標芬普尼,詹茂進指出,先前不管是動防所的獸醫或是養雞協會本身,都有舉辦宣導活動,提醒蛋農使用環境用藥時,什麼藥可以使用,什麼藥不能使用,不過他也說:「有的蛋農就是不來參加活動」,憑自己的經驗在養雞。

詹茂進指出,先前發生戴奧辛雞蛋事件時,雞蛋產地價曾經從1斤28元降到22元,最低曾跌到19元,最近好不容易回升到25元上下,如今又傳出使用芬普尼的事件,蛋價會再下跌,對產業一定會造成衝擊,但影響目前暫時無法估計,幸好官方已經進行大清查,相信能在最短時間內落幕。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副理事長陳國村則說,有時養雞的農民不一定了解環境用藥的種類,呼籲相關單位加強有關用藥方面的宣導工作,避免類似的情形再發生。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