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蛋農承認誤用芬普尼 噴灑蛋雞當除蝨劑

2017/8/22 18:35(8/22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2日電)彰化縣3間蛋雞場的雞蛋驗出農藥芬普尼,一名前往現場稽查的彰化縣衛生局人員今天透露,有蛋農稱有人推銷除蝨劑,購買芬普尼噴灑在雞隻身上,接到動防所通知才知有問題。

歐洲多個國家傳出所生產的雞蛋含有芬普尼,農委會針對抽驗全台禽場雞蛋,結果有彰化縣有3場的雞蛋檢出芬普尼,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及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前往3間蛋雞場追查問題雞蛋流向,以及芬普尼的來源。

一名前往現場追查雞蛋流向的衛生局人員透露,有一名蛋農向承認使用了問題農藥,同時出示空瓶作為證明,空瓶上有芬普尼中文字樣。

衛生局人員指出,這名蛋農表示曾去朋友家遇到賣除蝨劑的業者,業者介紹這個藥很好用,一年只要使用一次,於是將農藥稀釋1000倍後噴在雞隻的身上,接到通知後才知道出問題。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則指出,蛋農為了要除雞蝨,一年需要噴藥2次,噴藥時要先把雞蛋以及飼料收起來,業者可能是在噴藥時沒有注意,讓飼料被污染,蛋雞吃進有問題的飼料才會產出問題雞蛋。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