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航碧璽綠加領巾 新制服簡約俐落

2017/8/24 14:53(8/24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長榮航空經過14年後,今天發表第三代制服最新款,設計理念從電影「羅馬假期」出發,色調改用「碧璽綠」為主,空服員另配備生氣盎然林木圖案領巾,象徵長榮航生生不息。

長榮第三代新制服兼具時尚感。長榮航空發布新聞稿表示,此次設計師以「羅馬假期」經典電影為發想,結合色塊拼接、幾何趣味和簡約俐落的剪裁,讓原本嚴肅專業的制服,融入復古藝文氣息及高級時裝感。

主要色調不脫綠色,但改以「碧璽綠」為主色系。女性的新制服後領片剪裁為立體飛揚造型,象徵長榮航空翱翔全球的特色,上衣領口袖口、洋裝後片開叉跳色處理,以代表不同的職級。

以空服員為例,粉綠色領片為一般職級,粉紅色領片為副事務長,紅色領片為事務長;女性地勤為例,粉綠色領片為一般職級,紅色領片為督導級;機內服勤圍裙的正面與口袋處,以展翅的機翼為靈感,變化出抽象的三角形裝飾。

長榮航空強調,新舊款制服最大差異為增加空勤組員領巾的配備,繽紛的圖案靈感來自生氣盎然的林木,象徵生生不息的長榮精神,注入鮮明的企業形象,更展現朝氣與生命力,領巾不限制打法,讓空服員可以發揮創意,增加畫龍點睛的效果。

男性地勤制服部分,三件式西裝表現正規與層次感,黑色領帶上更以長榮航空代表色作妝點,透過五條綠色或橘色繡點集合成機翼圖像,呈現長榮航空航線遍及五大洲的國際意象。

背心的口袋可放置紙筆釘書機等小物品,有助於隨時協助搭機旅客登錄必要資訊。新制服的材質,也是請專業廠商特別開發混紡彈性紗及抗靜電碳纖維紗的布料,不僅具備良好伸縮彈性,更有吸濕快乾以及高透氣性等機能,讓一線人員工作更舒適。106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