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ple Pay綁金融卡 國際卡組織可望先行

2017/8/26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6日電)銀行公會研擬修正安控基準,讓Apple Pay也能綁定簽帳金融卡,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只要對持卡人有利,金管會態度都樂觀其成,不排除讓國際信用卡組織發行的簽帳金融卡先上路。

Apple Pay於今年3月29日正式登台上線後,業務持續穩定發展,銀行局表示,就5、6月數字來看,Apple Pay的簽帳金額以及綁卡數都是微幅成長的。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Apple Pay綁定金融卡涉及金融機構、信用卡組織與Apple等相關業者間的合作,待它們有共識,且銀行公會修正安控基準後,金融機構即可向金管會提出申請。

莊琇媛透露,目前Apple Pay綁定金融卡,卡在安控基準尚未修好,現階段已知玉山銀行較積極爭取Apple Pay綁定金融卡這項業務。

此外,官員也透露,國際信用卡組織Visa、MasterCard所發行的信用卡與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 規格都符合國際行動錢包標準,Apple Pay已經可以綁定信用卡,因此,Apple Pay與國際信用卡組織Visa、MasterCard所發行的簽帳金融卡合作速度會較快。

銀行局表示,非信用卡支付工具,如財金公司發行的簽帳金融卡Smart Pay,以及悠遊卡等電子票證,因規格不符國際行動支付錢包的標準,目前規格尚未整合完畢。

至於金管會會等Smart Pay、悠遊卡規格都調整好,才開放Apple Pay綁定簽帳金融卡?還是開放分階段上路?金管會回應,只要對持卡人有利,金管會態度都樂觀其成。

Visa今年年中時曾對外表達,期待今年底可以見到Apple Pay綁定簽帳金融卡,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受訪時指出,除等安控基準修好外,或許可以試辦的方式,提早讓Apple Pay綁定簽帳金融卡,讓沒有信用卡的學生族群等民眾能提早享受行動支付的便利。106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