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吸引逾一億美元投資 天價榨汁機停賣

2017/9/4 07:59(9/4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日專電)曾經吸引1億2000 萬美元投資基金,連脫口秀天后歐普拉都幫忙站台推銷的榨汁機Juicero Press,上市僅1年多,1日便宣告停賣。

Juicero Press榨汁機創辦人伊凡斯(Doug Evans)曾在受訪時,把自己比喻為「榨汁機界的賈伯斯(Steve Jobs)」,聲稱他所研發的新款榨汁機,將為消費者飲食習慣帶來革命性的轉變,並進一步改變民眾對於生鮮、有機食物的飲用習慣。

伊凡斯2013年在舊金山成立Juicero公司後,2014年開始向科技界大量籌募投資基金,計畫推出號稱擁有WiFi無線上網功能的智慧型榨汁機,果然成功募得1億2000萬美元經費,投資者包括谷歌創投基金(Google Ventures)、創投公司凱鵬華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等。

2016年3月首度上市時,Juicero Press榨汁機單價高達699美元,但今年初降價到每台399美元。這款榨汁機並不能直接放入水果或蔬菜,一定要搭配Juicero公司的特製調理包才能榨出果汁,每個調理包單價5至7美元。

今年4月,彭博新聞(Bloomberg)在一篇調查採訪中踢爆,其實消費者直接徒手擠壓Juicero調理包,就可把裡面的果汁取出,效果與使用Juicero Press榨汁機差不多,因為調理包裡裝的,根本是預先榨好的果汁。

4月19日,彭博新聞YouTube帳號發表了徒手擠壓Juicero調理包的實驗影片,標題為「你需要一台400美元的榨汁機嗎?」,迄今已有241萬餘人次瀏覽。有網友回應寫道:「Juicero榨汁機唯一榨取的東西,只有你的荷包。」

彭博新聞報導曝光後,讓許多投資方感到震驚,走超高價路線的這款榨汁機,一夕之間成為矽谷笑柄。

上市僅1年多的這款榨汁機,1日宣布停賣,榨汁機專用的蔬果調理包也同樣停售。

Juicero公司今年12月1日前,將為消費者辦理退費,並將尋求買主。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