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新廠10月量產 產能不會一次到位

2017/9/4 12:05(9/4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4日電)大立光新廠將在10月開始放量,符合原先預期,至於新廠產能規劃,大立光表示,從不揭露產能及增加幅度,對於外界猜測也不會評論,不過不可能一次到位。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指出大立光新廠下個月進入量產,新增產能為每月6億顆鏡頭,是原有月產能的6倍,新產能已被蘋果包下。

大立光對此表示,新廠符合與原先規劃第3季底小量投產,第4季放量,較明顯貢獻會落在第4季,至於產能則不揭露,也從未揭露過增加幅度,外界猜測不評論,產能開出會採逐步放大的模式,不可能一次到位。

大立光指出,基本上土地面積大致是既有舊廠2倍,預估招工4000人,與舊廠人數相當;在製程優化下,新廠的生產效率會優於舊廠,不過產出多少無法量化,因為牽涉到良率表現、規模及原料投注及招工問題等,都是影響因素。

量產在即,大立光招工從未停歇,截至目前為止,4000位人力需求仍無法全數到位。不過,10月已有新產能進入量產貢獻,因應即將在12日發表的最新蘋果手機拉貨需求,大立光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8月營收將見到較顯著的成長跳升幅度。

至於媒體指蘋果9月12日可能同時推出Apple Glass ,及新一代的Apple Watch,這兩個新品都各將裝上2顆1200萬畫數的鏡頭。大立光不願做任何評論,法人則表示,12日就可見真章,如果連Apple Watch上都配備鏡頭,那對光學整個產業可說是再添大利多,想像空間將更大。

外資預估,大立光隨著主要客戶進入量產階段,8月營收將持續成長,第3季營收預計可達152億元,年增率6%、季成長35%。獲利部分,由於主要客戶新品進入量產階段,毛利率可望改善。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