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土第一長人投手 楊騏嘉開啟第二人生

2017/9/24 12:42(9/24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曾經是本土第一長人投手,38歲的楊騏嘉放下職棒選手的光環,選擇在壽險業開啟第二人生,還有個遠大的夢想,希望讓退役的棒球選手有打球之外的出路。

楊騏嘉在2007年遭到誠泰Cobras職棒隊釋出,當時前輩郭泰源、吳復連都勸他離開職棒圈,與其他退役球員多半到養工處、轉任教練不同,楊騏嘉毅然決然放下手中的那顆球,希望跳脫思維到別的產業拚一拚。

楊騏嘉說,外界都以為當教練薪水不錯,但除了職棒隊教練可以月領十幾萬元外,大學球隊的教練月薪才新台幣4萬多元,高中、國中球隊的教練更不到4萬元,每年從棒球圈退出來的選手這麼多,一旦戰績不好就有被解雇的壓力。

但想轉行的楊騏嘉並非一帆風順,從水泥工、廚餘回收都做過,後來因緣際會進入高爾夫球產業,也遇到產業逐漸萎縮,直到去年初,在陽明山某個下雪的夜裡,楊騏嘉接到棒球界老學長陳文賓的電話,開啟了踏入壽險業的大門。

楊騏嘉說,那幾年收入不穩定,真的很苦,加上小孩才剛出生,每天醒來就只是想要怎麼多賺一點錢,陳文賓當時已經在壽險業小有成績,常在臉書(facebook) 分享演講內容,讓楊騏嘉動了心。

楊騏嘉坦言,過去自己對保險也有排斥感,總覺得「死了才有賠」,陳文賓找他也沒特別跟他推銷買保險,只是跟他談談自己的人生規劃,最後秀了薪資單給他看,楊騏嘉下定決心要放手一搏。

楊騏嘉說,到壽險業真的是重新開始,從怎麼電腦打字學起,跟客戶說話也會打結,但過去當職棒選手要背負戰績壓力、球迷批評,心理素質比一般人堅強,一旦跨過被客戶打槍的挫折感,頓時覺得海闊天空。

楊騏嘉也相當驕傲地說,現在沒有一個客戶是從前認識棒球圈的人,他認為,職棒選手的棒球生命有限,但又「除了打球什麼都不會」,一旦放不下球星的光環,當退休之後,要彎下腰做其他工作不容易;過去他是職棒選手,但現在他已經是壽險教練,希望有一天,退役的棒球選手有興趣跨入壽險業,就可以來找他,一起開創第二人生,甚至可以北中南大串連,讓各地都有「自己人」。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