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健談美牛美豬 議題卡太久

2017/9/24 17:47(9/25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3日專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表示,美豬美牛議題在台美之間卡太久了,應該相信科學的根據。他並指出,台美之間曾就此兩度敲定,很難就美豬美牛議題磋商再另行協議。

美國台灣研究院與大洛杉磯台灣會館,23日舉辦莫健(James Moriarty)演講會。莫健在演說結束答覆問題時,就台灣與美國洽簽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的提問表示,這個議題(美豬美牛)卡在台美之間太久了。

他說:「就美方立場,美豬與美牛議題雙方曾兩度敲定,大家須瞭解,貿易議題磋商的談判者不可一直翻盤,何況談判者確實就此談了許久,談了什麼都記得十分清楚,大部分在美國政府的人更是如此。」

莫健表示,即便如此,對法律專家而言,在美方最重視的美豬與美牛議題上,要求美方與台方的專業談判者在有關經貿議題上,再度協商出另一個美豬與美牛協議,確實有困難。

他說,美方認為基於科學的保護是一回事,基於龐大利益或政治棘手難題的保護又是另回事。美方期盼先前的承諾能夠兌現,就美方立場而言,這非常重要。

莫健以「歷久彌堅的台美夥伴關係」為題發表演說,說明台美雙方持續磋商,解決美國企業與投資者面臨的經貿議題與進入市場的障礙。

他說,去年10月美台召開第10屆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諮商會議,雙方就保護智慧財產權、進入藥品市場、改善投資體制、化學品內部法規及農業貿易部分領域都有進展。

莫健表示,雖然某些領域有進展,但進入農業市場仍是困難的工作,有待克服,不過美台經濟關係依舊堅強而且會更好。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