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美豬進口是食安問題 立場不變

2017/9/24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4日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美豬美牛議題在台美之間卡太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表示,美豬進口是食安問題,在風險評估實驗完成前,不會有任何立場改變。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時間23日發表演說,在會後答覆問題時表示,美豬美牛議題卡在台美之間太久了。

莫健說,美方認為基於科學的保護是一回事,基於龐大利益或政治棘手難題的保護又是另回事。美方期盼先前的承諾能夠兌現。

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家榮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以科學為根據的評估不是馬上做就能馬上完成,目前進行中的相關實驗仍有需要完善的部分,還無法確定何時能有結果出爐。

林家榮強調,美豬問題是食安問題,國人都相當關心,在以科學為根據的相關實驗完成前,來自國內外的豬肉都不能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這樣的立場不會改變。

此外,他指出,如何利用這段時間輔導國內豬農提升產業競爭力,是農委會目前最主要的工作。

林家榮表示,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中有關美豬的議題,政府會持續向美方說明,而其他農產品部分則照一般程序走,目前看來不會受到影響。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