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資安中心建置延後 金管會這樣說

2017/10/7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7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原先預定今年上半年建置完成的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因採購金額較大,金管會對這項採購較嚴謹,使得建置時程延後。

遠東銀行SWIFT(環球銀行間金融電訊網路)系統遭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金管會正籌設金融業的資安聯防體系,建立金融機構間的資訊安全分享平台,之後金融業就會有資安早期預警系統,屆時國內金融機構資安層級將可獲得提升。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江永昌指出,金管會早在去年8月27日,金管會資訊服務處處長蔡福隆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將在今年第1季委外建置,預計今年第2季建置完成;且在今年3月20 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資安中心的建置時程時,當時蔡福隆的回答是「預計今年6月可以建置完成」。

江永昌強調,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的設置重點就是在於分享、風險通報,避免金融業陷入連環資安攻擊,然而,時至今日,金管會資安平台建置卻未完成。

蔡福隆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主委顧立雄今天拋出的資安聯防體系,就是當初要做的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因為這項採購案金額超過新台幣4600萬元,規模較大,金管會對這項採購比較嚴謹,因此,平台建置時程耽擱。

蔡福隆強調,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的建置會盡速發包,今年底前會完成建置。106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