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東銀遭駭 金管會:50萬美元待追回

2017/10/9 14:59(10/9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9日電)遠東銀行上週因系統遭駭客植入病毒,匯出約6000萬美元,金管會表示,目前大部分款項已追回,不確定能否追回的款項僅約50萬美元;金管會已要求遠銀本週內提交報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目前轉往柬埔寨的5700萬美元及轉往美國的100萬美元皆已追回,匯往斯里蘭卡的210萬美元部分已追回,不確定能否追回的款項僅約50萬美元。

遠東銀行上週發現與通匯、匯款相關的SWIFT系統遭駭客植入病毒,進行虛擬交易將款項匯往美國、柬埔寨及斯里蘭卡等地的海外帳戶,共匯出6000多萬美元。

根據法新社報導,斯里蘭卡警方已逮捕2名嫌犯,正就匯入3個斯里蘭卡帳戶的130萬美元進行調查。

莊琇媛表示,外媒報導金額與遠東銀行掌握款項金額不同,遠東銀行目前正在確認中,如有必要會到斯里蘭卡當地瞭解詳細狀況。

遠東銀行上週已依規定進行重大偶發事件通報,並必須在7天內向金管會呈交整體事件報告,預計將在本週提出。莊琇媛表示,由於這次事件是駭客病毒入侵,是否有內控疏失部分,需待遠東銀行提出報告。

依銀行法規定,針對金融機構在內控部分有疏失情況,訂有新台幣200萬到1000萬元罰則。106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