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機農業土地租約 陳吉仲:台糖延至5年

2017/10/11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1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說,台糖已將從事有機農業生產的土地租約,從1年提高到5年;農委會會與台糖承租土地,再轉租給農民,避免因競爭,土地標租上漲。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有機農業促進法草案,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在質詢時表示,有機農業要擴大面積,用國有地來推廣最適合,但有機農業需養地,租金卻年年上漲,政府如何協助降低這些潛在成本及長期面臨的風險?

列席備詢的陳吉仲說,目前台灣糖業公司已把承租土地做有機生產的租約改成5年,若1年就要重新招標1次,完全不符合有機農業生產規範,如果租約不夠長,沒誘因讓農民從事有機農業生產。

陳吉仲說,台糖土地有3萬5000多公頃,大部分土地承租給農戶,但租金越來越高,甚至有大戶承租後再轉租的現象,因此已和台糖討論過,出租對象若非政府或政府的公法人,全部要公開上網招標,若是租給政府,則不用招標。這些方案年底前會在台糖的董事會通過。

陳吉仲也說,政府向台糖租地是要做專區,台糖有1萬2000公頃平地造林,若無生態環境問題,且是優良平地,適合種植,農委會會直接承租,再開放給農民,但農委會不是要去賺錢的,而是希望能達到有機專區的規畫,若是台糖直接開放給農民,農民會競爭,標租就會提高。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