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數位內容交流 助台原創角色搶進海外

2017/10/17 21:30(10/17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7日電)台灣原創動畫能量大爆發,工業局今年第9年辦理台灣數位內容產業唯一專業B2B會展,促成商機累計達新台幣43億元,工業局長呂正華表示,未來將搭配VR、AR等新興科技,助產業搶攻海外市場。

台灣原創動畫「小貓巴克里」曾入圍首爾國際動畫影展及法國安錫動畫影展,今年更將躍上大螢幕,並睽違12年代表台灣再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九藏喵窩」以本土創意或日本電視台青睞,今年授權打造兩款手機遊戲,台灣原創角色逐漸打出一片天。

小貓巴克里導演邱立偉表示,台灣動畫過去是製造業,現在逐漸轉往研發、甚至創造品牌。邱立偉說,自己小時候是看哆啦A夢、現在的小孩也看哆啦A夢,他希望未來台灣能創造自己的動畫角色,陪伴台灣孩子成長。

為鼓勵創新開發原創IP跨領域應用與服務,經濟部工業局從2009年8月啟動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6 年來輔助近300件研發計畫,讓台灣原創IP前進世界,並成功推動多項一源多用的案例;同時辦理台灣數位內容產業唯一專業B2B會展─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Digital Taipei),媒合海內外廠商,至今年第9屆,已累積促成新台幣43億元商機。

呂正華表示,數位內容具有一源多用的性質,像邱立偉這些具有創意的台灣業者設計出角色後,可應用到影片、玩偶、繪本,以及許多衍生性商品,在市場性、執行性等方面,工業局可以提供輔導協助。

呂正華提到現在的體感經濟趨勢,並指出AR、VR等技術將是產業政策推動時的重要項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即編列10億元預算在高雄建設體感園區,期許藉由AR、VR等新興科技,結合原創IP,引領產業技術升級轉型,搶進海外市場。

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今年首次參與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理事長陳仲君表示,協會成員多在海外參展,這次參展發現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是不錯平台,未來希望持續參與。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