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晶模組廠明年3月啟用 盼當台光電領跑者

2017/10/18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8日電)太陽能廠元晶董事長廖國榮表示,旗下屏東模組廠預計明年3月啟用,初期產能將約500MW,未來將達1GW。元晶不僅要當製造領跑者,還要成為台灣光電的領跑者。

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今天登場,元晶除展出高效太陽能單晶模組,與使用杜邦材料開發出的抗鹽害模組,並於攤位上舉辦6場講座,邀請業界合作夥伴針對太陽能材料、電站融資與證照等趨勢分享經驗。

廖國榮指出,元晶目前高效太陽能電池產能已達850MW,已是台灣規模最大的高效太陽能電池廠,另外,屏東模組廠預計12月完成基礎結構,並將引進2條自動化生產線,產能規模約500MW。

元晶屏東模組廠將於明年1月試產,3月正式啟用,廖國榮表示,後續將視國內內需市場狀況逐步擴產,最多產能可達1GW規模,也將是國內規模最大的模組廠。

廖國榮指出,太陽能模組營運關鍵在於不要有庫存,庫存管理重要,元晶因國內擁有龐大的高效太陽能電池產能支援,將可完成設定的7天交貨目標。

除了要當國內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的領跑者外,廖國榮表示,元晶未來將進一步整合風力與潮汐發電,深耕綠能,要成為台灣光電的領跑者。

元晶近期也積極擴大國內太陽能電廠布局,繼日前與屏東縣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配合引資新台幣500億元在屏東建置1GW的太陽能電廠,元晶今天又與嘉義市及雲林縣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

元晶將與嘉義市政府合作推動家戶太陽光電計畫,及農業綠電生產共構共享模組;另與雲林縣政府共同推動漁光結合產業發展計畫,及太陽能電系統設置。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