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goro 2龍頭解鎖不順暢 緊急召修

2017/10/21 2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7月交車的Gogoro 2系列車型,因車輛開啟時龍頭電磁閥解鎖不順暢,Gogoro啟動自主性召回改正服務,由於Gogoro 2銷量旺,有車主擔憂,「要排到何時才修得完?」

Gogoro近期在官網說明,於今年6月14日至9月22日生產的Gogoro 2系列車型(型號為 GSB6BT),因車輛開啟時龍頭電磁閥解鎖不順暢問題,可能導致無法順利起步騎乘;於最嚴重情形下,可能造成車輛於起步時傾倒,導致行車上有潛在安全疑慮。

Gogoro邀請受影響車輛回廠進行「免費更換龍頭電磁閥自主性召回改正服務」。Gogoro將主動以掛號信函通知對象車主,並安排車主回本公司經銷商服務中心進行龍頭電磁閥免費更換。

由於Gogoro 2銷售旺,臉書粉絲團「Gogoro Fan Club」上的車主反映,「不知道排到何時才修得完?」,也有車主詢問,「Gogoro的資費是以公里計算的,回廠的費用怎麼算?」

5月底發表的Gogoro 2系列,價格具競爭力,預購期間造成熱賣,估計超過1.3萬台,以大台北地區車主最多,其次是桃園與高雄,從7月8日起開始交車。

Gogoro於官網指出,Gogoro 2系列的龍頭電磁閥於研發階段,已透過25公斤的異常推力進行超過兩萬次解鎖測試,確保龍頭的基本上鎖、解鎖功能正常運作。然而,Gogoro發現於某些狀況下,如於上鎖時不正常的扳動龍頭,或龍頭曾受外力撞擊,可能造成零件損壞,使得龍頭電磁閥解鎖不順暢。

至於新的龍頭電磁閥做了哪些調整?Gogoro指出,這次召回改正服務將更換新的龍頭電磁閥,以連桿直推確保作動確實,並加長上鎖插銷的距離,此措施可避免電磁閥作動異常。

Gogoro也指出,車主可透過官網查詢系統,輸入車輛行照上的VIN碼(車身號碼),查詢是否屬於本次召回服務的範圍。龍頭電磁閥的更換時間需約30分鐘,Gogoro也會進行車輛相關檢測與更新,預計可於1.5小時內完成。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