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提寵物店只賣收容動物 農委會:難

2017/10/22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余曉涵台北22日電)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提議,規定全國寵物店只允許販賣收容動物,並已通過附議門檻成案;農委會今天說,不可能要求寵物店只賣收容動物。

提案人舉例,美國加州已立法規定,全州寵物店只能提供收容所救援動物,不得販售或提供寵物養殖場所生產動物,提案希望全國寵物店只允許販賣收容動物。

提案人指出,台灣非法養殖場猖獗,貓、狗被切斷聲帶,關在狹小籠子成生育工具,待超過生育年齡,就被丟棄在路邊,且因長期不間斷生產造成骨質疏鬆,毫無人道。

提案人指出,動物權是進步國家象徵,且台灣已通過零撲殺相關法律,如果全國各地寵物店可作為收容所與消費者間通路,且寵物店可將收容動物洗澡、美容、除蟲成本加上必要利潤作為販賣收容動物合理售價,才是雙贏策略。

國發會在民國104年推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作為全民參與公共事務常設管道,提議一旦進入附議階段,需在60天內取得5000份附議數,才能完成附議階段並成案。對成案的提議,主管機關將在2個月內具體回應參採情形,並公布於平台。

這項16日提出、17日通過檢核並進入附議階段的提案已在20日通過5000人附議門檻,目前附議人數達6069 人。

國發會資訊管理處副處長莊明芬接受中央通訊社記者訪問表示,國發會已在提案檢核通過後轉知主責機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可在檢核通過後10天內提異議,如果沒異議,預計會在12月20日前回覆提案。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告訴中央社記者,全世界只有少數國家或地區有禁止寵物店販賣動物,或只允許寵物店販賣收容動物的規定,且都會有些配套,如只禁貓、狗販售等。他認為寵物店不可能全面禁賣所有動物,只允許販售收容動物。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