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淮南:比特幣應納洗錢防制管理

2017/10/25 18:36(10/25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5日電)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表示,比特幣不是貨幣,但隱匿性與易用於地下交易特性,仍應納入洗錢防制法通報系統。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德福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彭淮南時表示,比特幣交易蔚為風潮,央行態度是對抗還是收編?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江永昌說,比特幣剛興起時,央行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就已發布新聞稿表示,比特幣非貨幣,要使用者注意風險承擔問題至今已近4年,央行態度是否有改變?他提醒央行,不要時代在走,卻仍對比特幣態度如此保守。

彭淮南答詢時表示,比特幣運用的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有助金融科技發展,但比特幣的隱匿性,常被用於非法交易,比特幣交易應列入洗錢防制法通報系統。

他說,比特幣是虛擬商品,而非貨幣,目前也沒有國家把比特幣當貨幣。在台灣,比特幣已可交易,目前已有兩家科技公司申請比特幣交易業務。

至於鴻海集團傳出轉投資比特幣新創企業Abra,彭淮南表示,Abra是採用區塊鏈技術作為交易清算應用的系統供應商,而非買賣比特幣公司。鴻海投資Abra,可能是為將來可把相關技術應用在鴻海產品上,央行會持續關注、研究比特幣未來發展。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