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16預算流用買獵雷艦 主計長:同一項目

2017/10/26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6日電)海軍獵雷艦承包商慶富造船聯貸案,第一銀行昨天晚間宣布違約。立委質疑獵雷艦編4274萬元預算卻流用14億元,明顯違反預算法,主計長朱澤民指出,預算項目在同一計畫。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海軍獵雷艦去年只編4274萬元預算,但國防部在去年3月就將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的錢,挪用14億元去採購獵雷艦。

他指出,據預算法第63條,針對他科目有賸餘時,得辦理流用,流入數額不得超過原預算數額20%。但國防部海軍獵雷艦去年只編4274萬元預算,卻流用14億元預算,遠遠超過20%的規定。

黃國昌強調,預算流用前提是「同一計畫」有一科目經費不足,而他科目有賸餘時,得辦理流用。但空軍F16預算怎麼會跟海軍獵雷艦,是在同一個計畫?國防部作預算流用時,不是都有送給主計總處、審計部報告。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F16與獵雷艦在國防部是編在同一個計畫,國防部每個月都有把會計月報送給主計總處,但從報告看不出流用情形。

審計長林慶隆表示,審計部針對行政機關會計月報,會進行抽查,國防部部分每年都有派人去抽查。

黃國昌再質疑,如果預算法容許這樣的情況,代表預算制度有嚴重問題,是制度有問題,還是人的執行有問題?

對於獵雷艦預算問題,朱澤民回應,是國防部執行預算過程發生問題,對法令解釋過於寬鬆,是否符合預算法63條的流用,主計總處將會去了解。

林慶隆則認為,是國防部編列預算時,忽略預算的進度跟額度。106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