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礦權展限案 亞泥:一貫守法 法院依法審理

2017/10/27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公民團體今天上午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舉行「撤銷亞泥展限案、行政訴訟起訴」記者會,亞泥表示,亞泥礦權展限案是「依法申請」,經濟部、礦務局均是「依法審查與核准」。

亞泥透過新聞稿針對礦權提出回應指出,行政院訴願會已就本案的訴願,詳查案件事實、流程與法令規定,秉公審理後做出駁回「撤銷亞泥礦權展限的訴願」決定在案,這是事實。

有關監察院對亞泥礦權展限案的調查報告,亞泥說明,經濟部已表示將會派人赴監察院詳加說明;至於監察院要求檢討改進事項,經濟部將依法妥適處理,並將相關辦理情形函復監察院。亞泥現也對監察院上述調查報告中,有關土石流潛勢溪流、地質敏感區及富世遺址等3項主要內容,提出相應說明,以化解社會大眾疑慮。

亞泥解釋,近來已主動在富世村舉辦多場礦場安全說明會與現場會勘,獲得許多居民正面回應,後續仍將持續加強與各界溝通,爭取更多民眾的支持與認同。另外,亞泥表示,更會重視部落居民的安全與權益,落實地方回饋機制,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地方共存共榮。

亞泥強調,台灣是法治國家,法治國家的核心價值是「依法行事」,任何人都要遵守法規。公民團體既然已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亞泥予以尊重,並希望本案回歸到法律面由行政法院來審理,不應受到輿論、民粹的影響,也不要再耗費社會資源進行陳抗。亞泥相信行政法院一定會依法、秉公來進行審判,讓本案相關爭議能早日平息、落幕。106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