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明年關鍵光學元件 傳續用iPhone X

2017/10/30 11:04(10/30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iPhone X預購熱夯,市場已將眼光看到明年新款iPhone。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推測,明年下半年新iPhone將續用iPhone X相機的晶圓級光學元件和4P鏡頭方案。

郭明錤在報告中預期,蘋果在明年2018年下半年不會再犯iPhone X供貨不順與生產遞延的錯誤,預期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可準時且穩定在明年第3季底出貨。

觀察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相機系統與關鍵光學零組件,郭明錤指出,市場原先預期明年新款iPhone將捨棄測繪點投射器內由奧地利微電子(AMS)供應的晶圓級光學元件WLO,改採由Hoya與亞光供應玻璃與塑膠混合鏡頭的玻璃鏡片、加上大立光與玉晶光的塑膠鏡片。

此外,市場也傳出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將捨棄紅外線鏡頭內由大立光與玉晶光供應的4P鏡頭,改採瑞聲科技(AAC)的Hybrid鏡頭。

郭明錤指出,上述市場對明年下半年iPhone採用Hybrid鏡頭的期待過高,從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將準時且順暢供貨,以及TrueDepth相機規格無顯著升級的假設,他認為上述市場預期發生機會不高。

郭明錤表示,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的TrueDepth相機系統並無顯著規格提升,穩定供應iPhone X的測繪點投射器的WLO元件與紅外線鏡頭的4P鏡頭,在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將繼續被沿用,沒有理由換其他方案。

報告指出,正向看待明年奧地利微電子在測繪點投射器的WLO元件,與大立光在紅外線鏡頭的4P鏡片的出貨動能。

iPhone X全球預購熱夯,傳出供應鏈急擴產因應,激勵蘋果股價上週五大漲3.58%來到163.05美元,帶動台灣相關概念股跟進強勢反彈,股王大立光早盤漲幅近4%。106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