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拚逆轉 陳柏諭挑起台灣重擔

2017/11/2 20:44(11/2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在宏達電任職10年的陳柏諭新官上任,一肩挑起台灣市場業務與行銷重擔,面對宏達電在台市占下滑,他認為,「精準的價格策略」與「強化通路商支持」是首要任務。

宏達電今天舉行旗艦機U11+發表會,HTC智慧型手機暨穿戴裝置事業群台灣區業務行銷總經理陳柏諭主持全場,面對兩岸三地媒體,穩健台風與幽默性格來自業務出身的歷練。

陳柏諭曾在蘋果工作,於HTC職涯邁入第10年,昨天才剛被拔擢為台灣區的業務行銷負責人,面對宏達電在台灣市占下滑,陳柏諭肩上責任不小。

他認為,宏達電現階段以「精準的價格策略」與「強化通路商支持」是首要任務。

宏達電今天亮相的旗艦機hTC U11+搭載6吋、18比9 全螢幕設計外,外觀延續3D水漾玻璃,承襲U11原先側框感應Edge Sense功能,並新增如俄羅斯輪盤的Edge launcher功能列,更推出「透視黑」的半透明機殼創造話題,而U11+的另一個亮點則是價格。

hTC U11+推出4GB RAM/64GB ROM與6GB RAM/128GB ROM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萬9900元;6GB RAM/128GB ROM版本2萬1900元,和蘋果、三星旗艦機逼近3萬、4萬的售價相比,宏達電旗艦機定價顯得親民。

陳柏諭坦言,今年宏達電在市場有些青黃不接,因為各大品牌新機輪番上陣,U11在5、6月又面臨缺貨,產品動能有些起伏是正常的,宏達電目前處於轉換期,希望產品價格策略更為精準。

他舉例,U11推出後降價速度很慢,是很好的狀況,宏達電希望在此推出「對的手機」面世,有助於宏達電產品正向循環。

觀察台灣市場,陳柏諭說,消費性市況不佳,手機銷量每個月都在掉,高價iPhone X雖有基本盤果粉擁護,但能否因此帶動整體手機高價風潮,還要打個問號。

他認為,新台幣2萬元、甚至2萬元有找的價格,是能讓市場感受手機「絕對超值」的甜蜜點,U11+將採取精準的定價策略,由於U11在台銷售表現好,對U11+期待相當高,若11月供貨順利,未來看法「審慎樂觀」。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