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國艦國造政策會持續下去

2017/11/2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劉麗榮台北2日電)行政院公布慶富案檢討報告,直指國防部有5大缺失,獵雷艦計劃因慶富案而觸礁,外界認為這對國艦國造政策造成極大衝擊,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說,國艦國造政策「當然會持續下去」。

行政院調查獵雷艦慶富聯貸案,下午公布檢討報告。調查報告明確指出,國防部在採購案有5大缺失。

第一,國防部未確保慶富有相當財力足以承辦該採購案;第二,未確保慶富有辦理該採購案的履約能力;第三,評選委員會原召集人、副召集人均缺席第二次評選委員會議;第四,未先進行價格協商程序,直接以抽籤決定最有利標廠商;第五,第二次評選委員會議,各委員評分有不合理的異常情形。

國防部獵雷艦計劃因慶富案而觸礁停擺,也嚴重影響政府國防採購的形象,未來國艦國造政策如何執行或調整,成為未來國軍整體建軍整備計劃關注的焦點。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國艦國造政策當然會持續下去,並以這次事件為鑑,因此國防部也成立採購作業精進小組,希望未來作業更加周延。

至於獵雷艦是否可能由台船接手,台船副總經理周志明告訴中央社記者,慶富案發展至今最先要談接手的是銀行債權人,而非台船公司;究竟此案該如何處理後續,國防部和銀行間各該怎麼做、帳務流向等,後續處理方向均不明朗。

周志明說,台船也不了解究竟所謂的接手,是接慶富造船未完成的後續工作,還是接國防部重新啟動的造船案?這完全要視國防部與銀行間協商,確立未來處理的模式和方向。

他強調,台船公司正在從事「潛艦國造」的規劃設計作業,以及參與海軍一項長達22年(2018年到2040年) 、金額約新台幣4700億元的大型建軍計畫,以及爭取更多的商船承造案,這才是台船公司向前看最重要的規劃,台船公司會配置最多的研發設計人才和建置能力。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