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四封存年底到期 台電編8.17億再延一年

2017/11/6 11:25(11/6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6日電)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表示,核四廠封存3年將在今年底到期,台電自106年起已改為資產維護計畫,明年計畫已提出,確定年底到期後,將再執行一年。台電明年相關預算為新台幣8.17億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原子能委員會107年施政計畫與主管收支預算案,主委謝曉星及相關首長列席備詢。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指出,根據原能會民國107年預算編列,綠能占46%、核電廠除役占17%;看得出原能會主要工作重點。但是除了核一廠、核二廠、核三廠除役問題外,核四廠的三年封存期將要到了,原能會是不是讓台電一年一年封存下去?每一筆花的都是納稅人的錢。

謝曉星指出,根據去年立法院質詢結果,台電將核四廠改為「資產維護計畫」,一次編列一年計畫。最主要還是核燃料的問題,必須想辦法運回原廠,包括輸出許可、國外廠商等時程,雖然希望越快越好,但是短期可能還是要一年到兩年。

根據原能會官員指出,核四廠封存原訂年底到期,台電106年已經改為資產維護,並在今年8月送件明年的資產維護計畫,目前正由原能會審查,預計年底審查完成。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相關預算約為8.17億元。

根據台電資料指出,核四廠封存預算104年經立法院審核通過,維護保養費與廠區管理費為12.79億元與廠商停工補償費25億元,合計約37.79億元。廠商停工補償費僅於第一年支付,維護保養費與廠區管理費則須每年編列,暫編列3年,滾動檢討。106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