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業性別歧視 逾4成女性看比預期嚴重

2017/11/9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7年11月9日電)Booking.com職場觀感調查指出,多數受訪女性都喜歡從事科技業,但有42%受訪者認為科技產業性別歧視比預期中更嚴重,且會間接阻礙不同專業背景的女性加入,職級越高,問題也就越顯著。

Booking.com針對科技業女性在非技術職位上的職場觀感進行全球調查,訪問科技業中超過700位非技術職位的女性員工。

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的受訪女性都喜歡從事科技業,主要原因是科技業提供創新的自由空間(81%)、工作環境節奏快(70%)以及彈性上下班(78%);其他優點還包括服裝不拘(69%)和比起其他產業較無階級之分(60%)。

不過,也有近半數(42%)非技術職別的科技業女性認為,工作環境中的性別歧視比她們預期中的更嚴重。職級越高,問題也就越顯著,有超過半數的高級管理階層女性(52%)以及董事會女性(57%)表示,曾在職場中遭到性別歧視。

除此之外,近半數受訪者(48%)認為,女性就算在非技術職位,也得不到和男性相同程度的尊重。

調查報告顯示,有高達90%受訪女性認為,科技產業缺乏女性典範及領導人,正是女性加入科技業的阻礙之一。同樣有90%的受訪女性認為,領導階層中如果有更多女性面孔,就更能引領其他女性持續向上發展。

根據調查結果,性別歧視的情形,從徵才階段就開始,近7成(68%)受訪者認為,企業薪資福利並不符合女性需求,而且職缺招聘對象以男性居多(75%)。

同時,近半數(46%)受訪女性覺得她們在職場上因性別受到不同待遇,在高級管理階層女性和董事會女性成員中,更上升至59%和58%。職級階層和性別歧視更為正相關,多達57%高級管理階層女性曾因為是女性而失去升遷機會,相較之下中初階的女性職員則是37%。

從調查結果也可以看出,性別歧視也會對職場女性的自信心造成影響,每3位受訪者中,就有一位表示,她們對於要求加薪沒有自信,不僅如此,有四分之一的受訪者對於在會議中發言會感到不自在,而且超過三分之一(36%)覺得她們的意見沒有受到重視。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