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都計法自治條例三讀 溫泉區有法可依

2017/11/9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9日電)新北市都市計畫法施行自治條例草案從104年5月送進新北市議會審議,質疑爭議迄今2年多,今天終於完成三讀,為溫泉專用區、翡翠水庫集水區部分老屋增建,有條件合法。

過去台北縣政府時期沿用「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改制新北市後,市府自訂施行細則後再改為自治條例並送議會審議,但因議員質疑爭議不斷,歷經2年多協調修正,僅剩部分條文仍有爭議。

議會今天舉行大會議程進行都計法自治條例進行二讀議案審查,最後卻因農業區使用的條文增設「土石方資源堆置處理」等項目,引發討論,最後在部分議員質疑下刪除整條條文,才順利完成二讀及三讀。

議員陳永福表示,全案三讀後可解決一些長久存在的問題,例如因翡翠水庫集水區劃入保安保護區的石碇、烏來、坪林、平溪及新店等地在都市計畫發布前已設籍者,可解決子孫無法增建房屋的問題。

他還說,另外還有烏來、金山、萬里等地溫泉旅館及餐廳等溫泉業者合法化問題,也因這次自治條例的立法,可以因劃設「溫泉專用區」後供旅館、觀光遊樂業、休閒農場、餐廳、浴室及其他溫泉關聯產業使用。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