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退回中火9機組展延 期限未過將停機

2017/11/13 17:01(11/13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蘇木春台中13日電)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退回台中火力發電廠第1到第8號及第10號機組展延申請,要求補件提出減煤減排等相關措施及目標期程,如明年2月24日前未通過,將面臨停機命運。

台中火力發電廠第9號機組才於9月間有條件獲得市府通過取得展延許可證,由於中火第1至8號機與第10號機共9部機組的許可證,將於明年2月24日到期,台電於11月6日提出展延申請。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與新聞局長卓冠廷下午召開記者會,一起宣布退回這9座機組的許可申請,白智榮表示,中火對於這9座機組許可展延申請中,並未具體提出減煤減排等相關措施及目標期程,對市府的決定隻字未提,因而退回申請,中火必須於30日內補件,如果未能於明年2月24日前審查通過,就必須停機。

卓冠廷指出,為了維護台中市的空氣品質,台中市政府只有審查展延工具可以落實,中火很理解台中市政府的立場,但在這次展延許可申請中並沒有呼應9月間市府通過第9號機組展延申請的附帶要求,而且在這次的展延申請中隻字未提,相信台電公司在補件時會拿出誠意,提出具體改善期程。

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新聞組長陳智宏受訪表示,台電依照法規於許可證到期的3個月前提出展延申請,台中電廠是被管制的執行單位,待收到台中市政府正式函復後,會盡快進行內部的檢討。

陳智宏指出,台電會在規定的補件期間內,儘速提出減煤減排相關措施及目標期程規劃。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