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匯流時代 中華電盼鬆綁黨政軍條款

2017/11/20 17:33(11/20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凱擘放棄頻道代理業務,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今天表示,盼改善市場生態,未來也不排除和國際業者合作投資影視,並期望黨政軍條款鬆綁,讓電信商在數位匯流更能發揮。

中華電今天舉行2017「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頒獎典禮,鄭優在致詞時表示,過去在台視服務4年,當年台灣影視非常風光,幾乎都輸出到東南亞國家,他認為現在台灣年輕人也很優秀,希望給大家舞台,鼓舞更多作品來參加。

會後媒體訪問時,鄭優談到改善台灣影視產業狀況,他認為,讓電視產業生態朝向正常化合理化方式發展為第一要務。

凱擘日前宣布退出頻道代理業務,帶頭改革僵固的生態,有望打破現行代理制度下綑綁銷售、頻道搭售聯賣的現況,帶動良性循環。

對此,鄭優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開頭,可望帶動平台間競爭會正常化,未來有線電視還要推新台幣200元、400元分組套餐,讓消費者自由選擇頻道,市場機能才能恢復,內容強的頻道可以獲得消費者認同,自然收視率高、收益高,才呈現正向循環。

他說,如果把所有頻道都捆綁在一起銷售,在任何國家都不是正常的生態,他也認為凱擘放棄代理身分,也有望刺激頻道商和MOD接洽的意願。

但目前市場另一家身兼代理商的系統台中嘉還沒有表態,鄭優表示,「還要各自努力,但認為市場已到了正向調整的時間點」。

鄭優指出,MOD是公開公正平台,「希望所謂的潛規則能走入歷史」,歡迎和希望將來所有頻道商能自由選擇上架平台。

鄭優說,未來如果有好的影視投資機會,中華電信也不會排除與其他業者攜手合作,譬如說投資電影、影集,都是可行的,至於時間點為何?鄭優表示,「明年再看看」。

鄭優指出,因為黨政軍條款約束,中華電無法經營新聞台,但在戲劇、電影投資都沒有問題,然而,中華電無法經營頻道,不能確保播出通路,導致成本投入的疑慮,希望在社會逐漸有共識的情況下,能盡快鬆綁黨政軍條款。

鄭優表示,在數位匯流的時代下,電信、電視、影視未來三合一,電信商的角色更有實力,希望在黨政軍條款鬆綁後能有所發揮。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