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信業跨海新南向 分享行動生活經驗

2017/11/21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國發會今天率5大電信業者首度跨海赴新加坡,分享台灣行動生活經驗,由於台灣已結合手機應用,不僅成功建立行動通信與生活的生態圈,更成為新南向政策最佳試金石。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今天舉行Mobile Connect高峰會,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邱俊榮受邀分享台灣行動生活經驗,並說明台灣是亞洲第一、也是全球第一個由政府帶頭完成電信業者整合成功的電信認證Mobile Connect國家。

邱俊榮告訴中央社記者,行動通信不單只是行動通信,Mobile is Everything時代已經到來,各種商業與生活運用都與行動通信深度結合,創造人類生活多面向價值。

他認為,新穎服務推陳出新,不斷結合便利的科技環境,全然重塑人類的行動生活與工作型態。

邱俊榮也以台北市政府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為例,向與會各國業者分享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去年與台北市政府攜手合作成功案例。

邱俊榮指出,台北的Pay.Taipei行動生活服務,整合各種支付工具,方便民眾隨時隨地以多元工具繳交各項費用,目前服務台北市共270萬人口,未來也將擴展到整個台灣的大台北地區,讓600萬人都能陸續加入Mobile Connect系統,進行實名認證服務。

他認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的兩大主軸要推動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及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協調並提供平台與場域,讓產業界實踐理念。

另外,邱俊榮認為,台灣參與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多次和東南亞及其他國家業者互動溝通,連結度的強化有利於未來合作推展,更對新南向政策推動有所助益。

邱俊榮除偕同台灣電信業者與電信通訊協會,將台灣物聯網、新創應用與智慧生活各個面向與國際交流,也參訪新加坡研究與創新中心緯壹One-North科技城及新創聚落。

台灣這次除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台灣電信通訊協會外,也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台灣之星等5大電信商出席。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