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力爭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場址已備妥

2017/11/22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金管會擬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高市府經濟發展局長曾文生今天指出,已擬定財稅大樓及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兩處做為園區場域,近日將向經濟部提案爭取。

高雄市長陳菊在市議會答覆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的質詢表示,只要對高雄產業轉型有幫助,都會努力爭取,尤其會向中央反映南北均衡發展的重要。她說,高雄的重化工業對台灣經濟有貢獻,如今人口北移、污染南留,她支持金融園區去中心化。

北、高都在爭取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回應媒體「這通常不用搶就會贏了」。

吳益政在總質詢對於柯文哲的說法不以為然。他指出,高雄如果沒有爭取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期待產業轉型會更困難,尤其高雄市有很好的條件,不能錯失轉型機會。

他主張利用位在中正路的舊高雄市議會,不僅地點、場域空間適合,也是活化閒置建築物,尤其中正路有很多企業、金融業,力促市府積極爭取,否則資訊IT產業將永固台北。

曾文生指出,有請高雄市籍立委向中央爭取,金管會也回應樂觀其成。他說,已選定兩處場址,包括財稅大樓的一個樓層及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空間足夠使用;高雄市已經積極展開,近日會向經濟部提案。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