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政策白皮書 明年3月發布

2017/11/22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2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預計明年3月發布金管會政策白皮書,白皮書內容將涵蓋金融產業競爭力的維繫、金融秩序的穩定、消費者保護以及金融業社會企業責任等面向。

顧立雄今天表示,金融產業對台灣社會的影響很大,特別是金融業在台灣經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金管會不光要金融監理,還要維護金融產業的競爭力、有效支援實體經濟,還要照顧到金融秩序的穩定;尤其,金融產業發展現正面臨金融科技創新,金管會應該要有一個方向感,所以他嘗試做政策白皮書。

在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的推動下,金管會於去年5月發布首本政策白皮書,作為未來政府執行金融產業政策的重要參考。

顧立雄指出,金管會不是學術機關,且白皮書不是在寫論文,所以,白皮書要具體,要有政策導向,涵蓋面向如金融產業的競爭力、金融秩序的穩定、消費者保護以及金融業的社會企業責任等,且為使白皮書能包含最新的統計數據,預計明年3月推出。

顧立雄說,當基礎工作做好、金融秩序穩健發展時,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金管會主委也不用每天面對層出不窮的監理問題。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