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1持股傳售伊藤忠 頂新:還未成局

2017/11/24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媒體報導頂新集團將以換股方式與日本商社伊藤忠交易所持有的台北101大樓37.2%股權。頂新表示,有興趣的人很多,台灣或國際買家都有在談,目前還沒有成局。

2014年頂新集團受到食安事件波及,被迫全面退出台灣市場,頂新集團也決定出售手中所持有的台北101大樓股權,當年與頂新集團有合作關係的馬來西亞大財團IOI有意以每股新台幣46元購買,雙方已簽約,但最後因遭外界質疑有「中資」疑慮,被財政部及投審會否決。黑石集團也在2016年傳出有意購買,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

工商時報今天報導,日本伊藤忠商社有意以股權交換模式吃下頂新手上37.2%的台北101股權,再度引發市場關注。

頂新主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目前都還未成局,除了媒體曝光列名的那幾家外,有興趣的買家還蠻多的,一直都有在談,但台北101是台灣地標,希望能找到合適的買家,在買家的選擇上價格當然是重要考量,除了價格因素外,國際化及財團實力都是考量的條件。

依照程序,若頂新要出售股權,必須在台北101董事會前15天提出議案,正式排入議程,接下來則由董事會討論是否核可進行實地查核,以及查核範圍,最後再由投審會來審查。台北101下次董事會召開時間預計在12月下旬,截至目前為止,頂新集團還未向董事會提出申請。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