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富案 台企銀董座傾向年底一次認列呆帳

2017/11/24 18:51(11/24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台灣中小企銀今天進行董事長交接,新任董事長黃博怡表示,個人傾向在年底一次將慶富案的相關曝險部位打銷。

台企銀參與慶富聯貸案,參貸金額新台幣28億元,若全數打呆,需認列約17億元呆帳,不過由於台企銀自結前10月稅後純益49.5億元,每月獲利在5億至6億元之間估算,若一次打呆將吃掉台企銀至少3個月的獲利。

黃博怡說,慶富聯貸案後續要如何降低參貸銀行的損失,需與主辦銀行第一銀行、主管機關、財政部及銀行公會等集思廣益,到年底前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台企銀也要全力以赴,降低慶富案對獲利的影響,若無法達成今年盈餘繳庫目標,也要與財政部討論。

黃博怡指出,經營銀行在面臨風控上的問題時,就要勇於面對,並集思廣益如何將風險降到最低。對於慶富案可能對員工的年終獎金造成衝擊,黃博怡肯定員工表現,認為員工的努力有目共睹。

出席台企銀董事長交接儀式的總統府資政吳榮義則表示,黃博怡過去力倡強化中小企業的融資體制,在接任台企銀董座後,也要發揮銀行法第96條:「供給中小企業信用之專業銀行為中小企業銀行」的精神,為台灣超過100萬家的中小企業提供必要支援。

吳榮義說,台灣經濟除了靠國際級的台積電外,還是要靠中小企業的發展。

黃博怡說,外界把他劃歸高雄幫,若只用同學、同鄉或同事的關係解讀,跟事實會有差距,其實他與第一金控(2892)董事長董瑞斌、合庫金控(5880)董事長雷仲達同在金融圈,所學也相近;不過,他們平常沒有聚會、也沒有結黨,未來還有很多地方要向另外兩位董事長請益。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