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子支付不流行 歐元區消費仍多用現金

2017/11/24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今天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儘管許多西方經濟體正快速朝電子支付方向發展,但現金仍是歐元區消費者最主要的支付方式。

路透社報導,歐洲央行的數據指出,2016年歐元區仍有近79%的銷售點(point-of-sale)交易以現金完成。這顯示歐元區是西方主要經濟體當中棄用現金速度最慢的地區之一,比美國、英國、澳洲和加拿大的進度更慢。

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的現金交易比例達到80%。消息凸顯出為何當歐洲央行決定逐漸廢除面額500歐元紙鈔,外界普遍視此舉為朝向遠離現金邁出第一步,德國卻對此有疑慮。

經濟上態度保守的德國人,由於經歷過毀滅性的世界大戰及惡性通貨膨脹,因此十分依賴現金,甚至在理財方面也偏好單純的儲蓄產品,特別是現金存款。

瑞典則大不相同。根據瑞典中央銀行(Riksbank)提供的數據,當地相似銷售交易只有約15%以現金支付,且現金流通率已連年下降。

2016年現金使用率最低的歐元國是荷蘭和愛沙尼亞(Estonia),僅不到一半的交易用現金支付。

歐元區依賴現金程度,從每位消費者平均隨身攜帶65歐元(約新台幣2312元)現金可看出,德國人則平均隨身攜帶超過100歐元(約新台幣3557元)現金。

不過歐洲央行指出一個可能改變趨勢的因素,即感應式支付或許會令電子交易數量快速增加。這種支付方式讓消費者往往不需輸入密碼,只要將卡片或手機輕觸終端機,就能立即完成小額交易。(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