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笑單車印度市場試水溫 迴響好

2017/11/25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班加羅爾25日專電)微笑單車(U-bike)共享系統23日到25日跟隨外貿協會到印度班加羅爾參加2017年智慧亞洲展,吸引印度開發商等業者詢問,考慮在開發大型社區及工業區可以設置系統。

雖然印度各大城市的交通混亂,且道路沒有分流措施,導致快車、慢車、腳踏車、牛車和牛一起共用道路,對單車來說並非友善環境,但微笑單車公司還是帶著單車和整套系統,在2017年智慧亞洲展(Smart Asia 2017)中展出。

微笑單車公司國際業務處資深處長蘇聖雄說,微笑單車分享系統在台灣是一種共享公共交通工具的概念,但在印度這種觀念似乎還在萌芽,因此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政府把共享單車納入公共交通工具中的概念中,才比較好推廣這項系統。

一些印度土地開發商仍對這套系統非常感興趣,尤其是在開發大型社區和大型工業區時,他們認為微笑單車共享系統可變成社區或工業區的一種共享交通工具,非常方便。

當然,這套系統也牽涉到是否會被偷竊、毀損的公共道德問題,但微笑單車公司認為,這些都可以透過以社區居住卡、工業區企業員工卡等實名制的卡片租借單車模式來解決。

由於印度營運環境的變數很多,因此微笑單車公司也考慮只是提供單車共享解決方案,營運則由印方自行負責。

雖然這是台北微笑單車共享系統首次試探印度市場,但在印度多家業者感興趣下,已經有很好的迴響。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